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

鐵道任務:歐洲版介紹


歐洲鐵道任務(Ticket to Ride: Europe)是一個建立火車路線遊戲,學習難度屬於簡單。但遊戲性高,策略性屬中等。基本版是以北美地圖為遊戲版圖,而『歐洲鐵道任務』即是以歐洲地圖為遊戲版圖。另一個則以德國地圖為遊戲版圖。三個版本的規則都有輕微不同。

遊戲目的:
根據獲發火車票上的指示,建立自己的鐵路網絡以連結2個城市,以贏取車票上的分數。萬一任務失敗,玩家即需扣減分數。此外,玩家每建成一段幹線,也可得到一定的分數。

遊戲玩法:
在地圖上的路線是有不同的顏色,玩者須收集足夠和他希望建立路線相同顏色的『車廂』卡,用來建立該條路線。每回合玩者只可選擇四種行動的一種;
1) 收集『車廂』卡;
2) 收集新的任務火車票;
3) 建立一個城市至另一城市的鐵路;
4) 建築車站。

當其中一位玩者把一開始擁有的 45 隻棋子用到餘下兩隻或以下時,遊戲只會繼續至下一個回合。最後各人展示各人擁有的火車票,成功達成的可以得分,失敗的則要扣分。最後得分最高的勝出。

歐洲圖板上增增了渡輪、隧道的路線。渡輪路線指定玩家支付『車箱』卡時,其中某些卡牌必須是『火車頭』卡。玩家支付『車廂』卡興建隧道路線時,則不論路線長短,玩家翻開3張『車廂』卡。若翻開的3張『車廂』卡中每有1張和玩家支付的『車廂』卡相同,玩家即需額外支付多1張該種的『車廂』卡。若玩家無法支付額外的『車廂』卡,則玩家收回支付的『車廂』卡,隧道路線興建失敗,玩家回合立即完結。

歐洲版本中還加入了火車站。火車站的放置,是讓玩家在檢測車票是否達成時,可以借用車站接上的1條其他路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