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卡坦島簡介

卡坦島是一個深受玩家讚譽的思考策略遊戲,1995年出版時即榮獲德國年度最佳遊戲、及德國玩家票選最佳遊戲第一名。原是德文發行的卡坦島已經翻譯成中文、英文、法文、日文等二十多國文字。
這遊戲是以大航海時代,航海家發現了一個資源豐富的島嶼為背景。
該島嶼被喚作卡坦島。卡坦島由平原、草原、森林、山丘及山脈組成。
玩家代表拓荒者開拓卡坦島,在島上建造聚落、城鎮、道路,生產稻麥、羊毛、木材、磚塊及礦石。
玩家競爭開拓卡坦島,搶先在島上建立具規模的社群。
玩家在面對他人的競爭外,同時需要與他人互通有無,並注意島上盜賊阻礙生產。
卡坦島由六角形的地形組成。這些地形分別是平原、草原、森林、山丘及山脈。
玩家在六角形的角建立聚落、城鎮,邊線建造道路。
玩家的聚落、城鎮、道路不可共存於同一的角或邊線,因此玩家需要擴張爭取生存空間。
物產的生產則擲骰決定,加上盜賊阻礙生產,玩家要籌集物產進行建設,除自我生產外,交易物產更是必須的。
玩家合作朝目標前進之餘,亦要尋找自己的致勝之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