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

鬥獸棋介紹


鬥獸棋是一種中國的版圖遊戲。雙方各有八隻棋子,依大小順序為象、獅、虎、豹、狗、狼、貓、鼠。較大的可吃較小的,同類可以互吃,而鼠則可吃象。動物走一格,前後左右都可以。

棋盤橫七列,縱九行。雙方底線上各有三個陷阱(作品字排)和一個獸穴(於品字中間)。如果一方進入了對方的獸穴便勝出。若果對方的獸類走進陷阱,己方任何一隻獸都可以把牠吃掉。中間有兩條小河。獅、虎可以橫直方向跳過河,而且可以直接把對岸的動物吃掉。只有鼠可以下水,在水中的鼠可以阻隔獅、虎跳河。兩鼠在水內可以互吃。水中的鼠不能吃岸上的象。
(資料輯自維基百科)

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

互動棋盤上載教學


1. 前往 http://www.dpxq.com 搜尋相關資訊
2. 按 FRAME (上圖所示 a位置)
3. 把字串DhtmlXQ_www_dpxq_com.htm改寫成DhtmlXQ_www_dpxq_com_big5.htm (上圖所示 b位置)
4. 複製代碼,進行繁簡體轉換(可利用MS Word),再將之放進帖子即可。

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

09-10 第一次會員大會

多謝大家鼎力支持!
盼各會員能定期抽空出席!






棋會逢星期五放學後開放,歡迎會員抽空出席,地點為201室。
同時開放招生,歡迎各方加入,會費為10元。